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暗花遮宰右54h/9.19】洛希极限

-cp:all太

-人员名单点我 






1.


战争陷入了僵局。


太宰治上前一步,完全自杀手册红色的封皮应和着脱落,内里是连扉页都空白一片的,不知名的书。


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然终有抬头的日子。


太宰治轻轻笑了一声,带着一点特有的悲悯。


他手里的书页如同脱轨的蝴蝶随着风翻飞,最终除了书脊什么也不剩,光芒中渐渐消散。


然后,沙色风衣开始瓦解,似乎永远不会脱落、早已融入成身体一部分的绷带散开,下面是纵横交错的狰狞伤疤,宛如马赛克模组的脱落,也随之一点点淡去。


太宰治的五官开始模糊不清,消失的部分四散成夺路而逃的光芒,刺痛得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睁不开眼睛。


那点鸢色也看不见了,只剩下嘴角上扬不变的弧度。




2.


“中也,你听说过洛希极限吗?”仅露出一只左眼的太宰治,站在尸堆上问他的搭档。


“那是什么,太宰你居然在想这种学术问题?”中原中也不可置信地回头,看着他正经到容不得丝毫玩笑的表情。


“听说两个天体的距离小于洛希极限之后就会倾向碎散,最终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


“嗯?”


中原中也一分神,险之又险地定住子弹,利落踢断敌人脆弱的脖颈。


“奋不顾身去赌那个极限,你觉得值得吗,中也?”


“……我只知道你再想这些有的没的就会直接到达生命的极限,混蛋青花鱼。”


太宰治偏头,子弹的轰鸣擦过苍白的脸颊,留下一道血痕。


“如果一早就知道那个极限的存在呢?”


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


中原中也终于觉得自己的搭档今天不太对劲,可能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忘记带脑子了,“一早知道为什么不避开,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是个自杀狂魔吗?”


“所谓命运……”


“停停停,太宰你今天是怎么了?”


周遭的树叶随着风摆动,太宰治却无端觉得有那么一刻,连空气都被凝滞,将这世间的一切变成封存在琥珀里的蚊子。


他歪了歪头,突然笑了一声,笑声没由来有些干涩,“没什么中也,快收尾吧,森先生该等急了。”


重力使直觉他未说出口的话很重要,刚想开口提问又被打断。


是被漫天突然飞扬的大雪遮住了嘴巴。


纷纷扬扬地,瞬间盖住了太宰治鸢色的眉眼,一刹那活像燃烧着的火焰。


而火焰中的人仿佛无悲无喜静待着篝火与献祭的神明。


寂静无声。


中原中也猛吸一口气,呛进肺里的冰冷冻得他咳嗽,代替了再也没机会问出口的疑惑。




3.


“或许只要我活着,就怎样都无法逃离这样的命运。”


清冽又懒散的声线虚幻而卡顿,太宰治那点带着几分真的笑容也看不见了。


当天体的距离小于洛希极限之后就会因为潮汐力倾向碎散,最终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


中也啊……


——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恒的拥抱,也好。


光芒更盛,遮住了眼前的一切景象,裹住了头顶浓稠的黑,只留下战争过后满腔硝烟的刺鼻。


中原中也身上暗红色的诡异纹路脱落溃散,迷茫的瞳孔恢复焦距,又瞬间被刀一般刺目的光烫得闭上。


他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满身灰尘。


这是他第一次从污浊的状态中恢复清醒却没有脱力晕倒,也是第一次睁开眼,没有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搭档,只来得及捕捉一个模糊的轮廓。


重力使迷茫地四下张望,却怎么也找不到本该被叠得整整齐齐的大衣手套和帽子。


“太宰……”


中原中也恍惚间听到了那句神神叨叨,关于命运的话。


他睁大自己的双眼,企图找到自己的搭档,却只有满目光晕,仿佛是太宰治永远也流不尽的鲜血,连鼻腔都灌满血腥味儿,刺痛得眼底那片蔚蓝都浮上夕阳的血丝。



“所谓命运……”


那么太宰你告诉我,你曾经说的命运,到底是什么?



所谓命运——


不是什么神神叨叨的话题,不是故弄玄虚的欺瞒,不是作茧自缚的困顿,也不是自导自演的残局。


它是你明知有千万条路下唯一的选择,亦是迫不得已又心甘情愿的献祭。



光芒渐熄,硝烟退散,所有人都踉跄着站起身,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沙色风衣的身影。


中原中也走到太宰治消失的位置,沉默着捡起一截染血的绷带,贴放在心口,然后凑近到干裂的唇边,闭着眼睛轻轻烙下一吻。


他吻到了苦涩的水滴,颤抖的指尖,泥土灰尘的颗粒,尚带温热的血液,和自己激烈跳动的心脏。


而这些,证明中原中也还活着。


他们跨越了各自所谓的生死线,却是某个人粉身碎骨换来的守护。


牺牲一人换取无数人的和平,太宰治向来很会做买卖,却忘记了他们是否愿意成为买卖的另一方,强迫着接受所谓“生机”。


谷崎直美哭着抱紧自己的哥哥,泉镜花的手机碎了,中岛敦看不清眼前的景象,国木田独步扔了手账本、眼泪夺眶而出,江户川乱步沉默地站着,福泽谕吉握刀的手微微颤抖。


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疯了一样不受控制,银的匕首断裂在地,广津柳浪的镜片都不知道掉在了哪,尾崎红叶飞奔到泉镜花身边抱住了她,森鸥外转过身,低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硝烟充斥在空气里,伴随着呼吸牵动满身伤痕。


还冒着火的街道,嘈杂又寂静的人群,压抑到极点的哭喊乱糟糟全部涌来。


中原中也是最平静的那一个。


——你见过星球溃散在没有介质的太空里吗?哪怕震耳欲聋,也传递不出一丝一毫的声响。


他抬头看了看被滚滚黑烟熏上暗淡微光的街道和天空,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搅弄风云过后又拨云见日,仿佛刚刚满目的断壁残垣和光芒就只是错觉。


头顶似乎有一层看不见却将永远坚固的保护罩,像极了某个混蛋挡在他们身前的背影,并不宽厚,却沉默拥抱着横滨的一切。


天亮了,总觉得是青花鱼在那笑啊。



那天边骤然出现的火烧云极深极低,和着暗淡失色的地面和建筑,仿佛星球坠落,天体接轨。


——他们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之时,正预示着一个新世界的诞生。


评论(12)

热度(51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