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暗花遮宰右中秋54h/9.19】以君为友,不枉此生

-cp:五太

-人员名单点我 






秋日晴空万里,阵阵秋风已经携来了丝丝凉爽,但夏日残留的闷热气息让人依旧烦躁不安,大街上充斥着小二们招客的吆喝声。在这样的气氛下,一位白衣公子在枫树下静静喝茶,如诗画般的场景似乎也就变得那么不值一提了。?

看见不远处即将飞过来的信鸽,五条悟伸出左臂让其有个落脚点,右手解开了信鸽脚上的信件和物品后左臂往上一扬,这只信鸽便立马飞向了旁边的枫树上整理自己的白羽去了。五条悟打开信条,纸条上大大的“排除异己”四个大字晃的人眼疼,五条悟皱了皱眉将纸条团成一团扔到了身后去。

 

无趣,真是太无趣了。五条悟这么想着一边晃了晃除信件以外的那包茶叶,里面溢出来的阵阵的茶香估计不是个懂茶的人都会大呼一声好茶。五条悟眯了眯眼,这群老家伙还真的下了血本,这玩意都舍得拿出来了。但这仍未改变他想要丢掉的想法,就在这时一阵悠扬的琴声从湖中亭中传来,那琴声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却仿佛能传千里刺入人心,五条悟动作一顿眼神暗了暗,将茶叶揣在怀里便往湖中亭走去。

 

那是个看上去20出头的青年,黑色的头发服服帖帖的在耳旁,也不知怎么想的大清早的却穿一身夜行服,见人来了便停了下来笑道“怎么,少侠还懂乐理?”

“怎么可能不懂。”五条悟坐在青年侧面的板凳上翘起腿来“我到还想问你,现在就穿夜行服有何想法啊。”

“怎会有什么想法,倒不如说少侠看上去17,8岁就已经这么高了,之后可是要捅破天了?”

五条悟舔了舔嘴唇回道“别玩这一套哦治,我还不清楚你吗,今天找我干什么?”

“也没什么,今晚就是中秋会了,来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晚上陪我去船上赏花灯。”太宰治用手轻抚琴弦,微微仰头看向亭顶。阳光正好,水面的波澜借此也应在了这亭子里,太宰治不由得感觉到一阵窒息与压迫,缓缓的闭上了双眼。

“行啊。”五条悟像是没有任何察觉般照旧从怀中拿出茶包放到桌上“老规矩,听了你一首曲子,这是回礼,今晚船上见。”

 

五条悟和太宰治其实是一年前在林中认识的,那时太宰治在林中抚琴正好遇见打野的五条悟,五条悟拿着弓箭驻足整整听完了一曲后开口道“你这真是要拨动我的心弦啊。这上好的茶叶,就当作是回报了。”太宰治反而笑他不懂音乐,这梁子也就这么结下来了。以至于每次遇见,都是一曲一茶,好不快哉。

 

晚上,五条悟按照约定来到船上,太宰治早坐在了船头,那把漆黑的古琴就这么安稳的平放在膝上。见人来了,太宰治立马起势弹琴,动作干净利落,一连串的琴声果断清脆,似乎与这一湖秋水与明月格格不入。五条悟就这么一边沏茶一边听着,白色的头发顺势落下挡住了那眼眸看不清神色,脸颊两边的冷汗到是一直没停过。一曲毕后,太宰治才像终于放下了一桩心事,饮下沏好的茶水一边感受着心脏附近的疼痛一边笑道“悟,其实我一直很想问你,后悔吗,那时遇见了我。”

 

五条悟顿时像是听了天大的笑话抬起头瞪大了双眼,随后又大笑起来“哪有什么后悔,事情都快结束了你才想起来问这个?嘛,当事情结束后,我们不是只能后悔没做过的事,做过的.....”五条悟舔了舔嘴唇直视着太宰治已经略显苍白的脸继续说“我从来就没后悔过,无论是什么,以君为友,不枉此生。”

太宰治像是听到了什么正确答案一般,闭上了双眼,他缓缓起身张开双臂,船头在这时指向了明月。五条悟在这时突然感受到了一丝恐惧,正准备起身拉他坐下,太宰治缓缓开口“嘛,你果然不懂乐理,不过你说的也没错,以君为友,不枉此生,我等着你捅破这天地。”为我收尸。

 

微微后仰,月亮拥抱了那最温柔的人,柔情似水。花灯从周围飘来,五条悟半靠在船上,将茶水撒下。

祝你好梦。

评论(18)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