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暗花遮宰右中秋54h/9.20】拥抱

-cp:织太

-人员名单点我(有临时进行一些微调,建议仔细看一看) 





*

我已分不清对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蒲公英约定》

*

横滨的黄昏向来是美的。

太宰治插着兜,慢慢悠悠地走在临海的公路上,听着路人或大声,或小声地话语,偶尔有车辆经过,带起一阵混着尘土,汽油与海水咸腥气息的风。他撇过头,海面上波光粼粼,夕阳的光荡在他噙着氤氲笑意的眼眸里。

趁着这个好天气,太宰治决定鸽了委托,去找故友叙叙旧。想起赤铜发色的的友人,太宰治的眼睛里笑意越发浓了起来。

“我都已经好久没有去见织田作了,他一定很想我。”,这般想着的俊秀男人认真地点点头,“国木田一定能够理解我的。”

离见到友人还有好一段距离,太宰治思绪在这温暖的黄昏飞回到多年前的某一个平常的日子里。

对太宰治来说那可真是倒霉的一天,先是出任务前不小心踩到了河里,那水流又急,偏偏负责捞自己的手下还被自己支使去买蟹肉了。可怜太宰治废好大力气爬上岸面前突降小矮子。

“小矮子下手真重啊。”太宰治有气无力的趴在酒吧的柜台上,对着红发的男人嘟囔那可恶的小矮子。太宰治鸢色的眼睛注视着面前澄澈的酒液,lupin昏黄的灯光印不进他幽深的目光里。

 

“那是因为你又没有去做任务。”楼梯口传来黑发社畜无情揭穿太宰治混淆过去的挨揍缘由的话语。

 

“那是有原因的!”

 

黑发少年一下子直起身,激动的抱怨自己今天是多么的倒霉。

 

“我也没想到那河水那么急呀。”

“老板,一杯番茄汁。”

 

坂口安吾坐到他身边,点完单后无奈的与红发友人对视一眼,看着太宰治声情并茂的表演。

 

“织田作、安吾…”太宰治幽幽叹了口气,好似一个被辜负的可怜人。“你们是不是外面有人了,所以才对我这般冷淡。”

 

织田作之助茫然的眨眨眼,“外面有人?”

 

“没什么。”少年人见没人陪自己戏精也不闹了,鼓鼓脸,再次趴到柜台上,没见着红发友人眼里那一闪而过的狭促笑意。

 

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只有酒吧的音乐缓缓在寂静的时光里流淌。三人默然无语,没有从友人那里得到想要的反馈的太宰治郁闷的戳戳酒杯里的冰球,过于沉溺自己小世界的少年没有在意到友人们突然的靠近。

 

!!!

 

瘦小的黑猫震惊的被两个友人拥抱着。

 

很温暖。

 

一只手揉揉少年还在宕机的脑袋。

 

“疼要说出来啊。”

 

“太宰君就是太不坦诚了。”

 

*

 

太阳收敛了最后一丝光芒时,太宰治也到达了目的地。

 

海边陵园一如既往地寂静,太宰治脚步轻快的走到一座墓前,熟练的靠着石碑旁,与已经沉睡多年的友人絮叨现任搭档的古板,絮叨奇怪却友善的同事,絮叨着他到了阳光下的生活。

 

轻快的,带着点笑意的声音慢慢融进远处传来的涛声里。

 

我现在很好,只是有点想念三人还在的时候。

 

想念那个温暖的拥抱。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