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暗花遮宰右中秋54h/9.20】悲伤

-cp:敦太

-人员名单点我(有临时进行一些微调,请仔细看一看) 






中岛敦发现,太宰先生在没有表情的时候,他下垂着的眼尾总是浸染着一缕忧伤。

在把他从水里打捞出来的时候,太宰先生闭上眼睛的样子总是让我不禁恐惧他就这样沉眠,我真心实意的感觉到了那种——不顾一切奔向死亡的狂热。

太宰先生在开玩笑的时候肢体语言会非常地夸张,表情也很丰富,但是他那沉淀在眼底的悲伤,却更吸引人的注意,让人不由自主地看着他。

就连现在,我正站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看着我,我不能理解这样的哀伤,我只知道,只要他这样看着我,无论他提什么要求我都没有办法拒绝他。

我在一个月前和太宰先生成为了真正的恋人。

那个时候,我偷偷从宿舍里出来透透气,这时应该已经是凌晨一、二点左右了吧,对横滨这座城市来说并不算晚,城市的灯印得天空发亮。

我在出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走廊尽头的身影,靠近的时候就被打了招呼,是太宰先生啊。

“晚上好,太宰先生,您还没有睡吗?”我掏出了一句理所当然的废话,当然是我并不知道怎么和人聊天。

“是啊,敦君,偶尔也想看看夜晚的横滨,毕竟是你守护下来的城市。真美啊~”

我看着他用那种眼神看着空茫茫的天空,也学着他一样眺望,夜晚的城市有一种安静的活力,慢慢的就会被吸引了。

我也忍不住感慨:“真美啊!”

我的目光渐渐落在身旁的太宰先生,“而且,这也是太宰先生和侦探社的大家一起守护的横滨啊。”

“太宰先生,如果没有你我是没有办法做到的,我非常清楚这一点,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

太宰先生怔了一下,然后很温柔的笑了:“都这个点了,敦君要去睡觉了,明天不要迟到了。”

我当时一心只想留下来,明明没有被赶,但是就是有一种一定要留下来的感觉。

我在想着怎么继续停留,眼前是熟悉的眉眼,脑子突然就一片空白:

“等,等一下,太宰先生……我喜欢你!”

“诶呀?”太宰先生看起来完全怔住了,他好像很不解:“敦君到底是怎么把话题扯到这里来的啊?”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现在我完全没有要收回来的意思,我现在——其实是很期待的吧……

“敦君不收回吗?一副令我难以拒绝的样子。”他像是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拒绝掉我:“这样吧,如果以后敦君后悔的话,就算了……”

“不会后悔的!”我连忙说,我简直想象不到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是还是拼了命地想抓住它:“绝对!不会后悔的!”

之后我迷迷糊糊就回去睡觉了。醒来后连衣服都来不及换,马上跑去太宰先生的宿舍,想确定一下昨天晚上是不是梦。

结果一直等到太宰先生出来还是一身睡衣的样子。

“敦君?你怎么穿成这样,是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昨天晚上的事,但是又害怕是一个过于美好的梦,给太宰先生带来麻烦。

“那个我,昨天晚上,您,这个答应……表白……”

“哦~是这样啊,那么要用恋人的身份好好相处了,敦君。”

“是!”

我在成为太宰先生的恋人后,我就更无法忽视那种悲伤了,我只能在我能看到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没有别的办法。

但是

太多了,真的是太多了。

——在休息的时候看向他的时候;

——在把他从水里捞起来的时候;

——在他独自一人在一旁的时候;

——在他看向其他人的时候;

——在他看着我的时候;

甚至是——在吵架的时候……

我可以感觉到他身边挥之不去的悲伤,好像一个深渊一样把他拉进去,但是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我救不了他。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