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暗花遮宰右中秋54h/9.20】酒馆逸事

-cp:五太

-人员名单点我(有进行一些微调,建议都仔细看一看)






在这与周围格格不入的酒馆前,年轻的旅者推开了沉重而又古老的木门。夜晚的丝丝寒气缓缓涌进这个无人的酒馆,昏黄的灯光打在酒桌上,木制的年轮盘旋在桌腿处,如那时光的深渊。老人独坐在桌前头也不抬缓缓说道


“既然人到齐了,那我们就开始吧。今天讲的是一个将军和他军师的故事。”

将军是你们都认识的五条将军,可军师你们可就不太会记住了。别这么着急想要反驳我,且听我慢慢道来吧。


当年的五条悟还是个服从于联盟的首席,但因为性子实在太难以掌握,上面也就派了个军师美名其曰助他一臂之力。

但这军师也不是个善茬,他叫太宰治从小就生活在政治斗争中,小时候就开始耳濡目染这些人心险恶,以至于我敢说没有人会比他更懂人心了。

现在的陀思虽说让人害怕不已,但相比着太宰治来说还是有几分不同。


太宰治的厉害之处在于,悄然无声中你的命数他已全部给你安排好了。如果说陀思像一束罂粟,你是明知危险却任然向前,那他便更像夜来香,平静沉稳的送你入土。


你问功绩啊,这么说吧。联盟史上最出名的“战争茶话会”就是出自他手,那次几个幸存者是这么说的“军师领着几个人在前线枪林弹雨中开茶话会却没有人伤亡,仿佛弹道都被计算好了一般,并用寥寥几句话边就让对方自乱阵脚,怎么说呢,只能庆幸幸好军师在我们这边吧。”


五条军队里突然被上级加上这号人物,这明显的找事行为让众人皱紧眉头。但五条悟却兴致勃勃的主动贴过去,有时还经常在那一呆呆一整天。将军这么干,手下们也就不太好过于生疏了,笑着迎接了这枚炸弹。


“用这一招,也不怕属下们把你看做叛徒一起处理了。”太宰治站在窗边食指挑开一点百叶窗向下看去,见下面没有什么异常后便立马松开,眼神看向了房间的另一边的五条悟。

“没什么不好的,只不过是关心下属下而已。而且如果我不来,谁知道你摸鱼的这么理所应当?”五条悟在沙发上侧了侧身子。

太宰治笑着微微摇摇头走向沙发,被五条悟拉下来一起坐着,太宰治略微有些嫌弃的坐到一边抬头看向了天花板“这你不是早就知道的事吗,这回被调过来。看来那边是实在等不了了。”


“啧,那群老不死的家伙。这些天一直都在大幅度人员调动,心里这算盘未免打得有些太响了。”

“会结束的....”



老人说到这停了下来,旅人沉默的用手撑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宽大的帽檐遮住了眼睛让人捉摸不透。老人见此笑了一下继续讲起了故事


说来你可别不信,五条悟和太宰治两人是地下爱人的关系,结果因为这人事调动,谈着谈着就上了明面,但两人都是军人的身份是不会就此改变的,这不在一次远征中两人因为战术布置分道扬镳。

当时天气正好,并不像即将远征的情景,倒像是要去游玩。两人都穿上了自己的军服,太宰治拽了拽自己袖口处的红穗吐槽着联盟的审美,五条悟在旁应和着。他们都停了下来,看着彼此眼中的自己笑了一下,定下了三日之约。


结果五条悟没过两天就解决了一切,早早的就去了医疗站里等着。而站里的家入硝子也毫不客气,直接安排五条悟去整理死亡尸体的名单来打发时间。


在太平间里,五条悟一边翻着名牌一边嘟囔着,突然他的动作停了下来,因为他手中正好是军师的死亡标签。这次远征出站的军师并不少,五条悟眼神暗了暗将它好好的塞了回去。


还有一天呢.....


第二天清早他就早早的起床守在了站口,战争已经接近了尾声,大部分的人都陆陆续续的回来了,而他还是没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家入硝子叼了根烟拍了拍他的背,五条悟什么也没说转头就去往了太平间。

惨白的灯光,洁净的白布。五条悟站在昨日那床前面,双手握紧。就在他站在那的时候,他看见了联盟给军师的专车,在那群人中他看见了熟悉的红穗。五条悟眨了眨眼,他第一次觉得这白光如此晃眼。


白布缓缓拉下,那熟悉的脸庞出现在眼前。墨绿色的军装上什么都没有,朴素的很,这是一套小兵的衣服。

频繁的调兵,人员的拨动都是为了这一刻的“金蝉脱壳”吧,带着不属于自己的名字,空荡的回忆,坠入黄土。

五条悟将自己最高荣誉的徽章解下,轻轻的给他戴上。金色的衬托下,那脸庞显得更加苍白。五条悟在那驻足片刻后便转身离开了。


“从此之后联盟的五条将军便再也没有军师了。对吗,将军。”

旅人笑了笑“这可不是个好笑的事,这故事.....就叫'酒馆逸事'吧。”


“是,谨遵军令。”



评论(7)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