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暗花遮宰右中秋54h/9.20】奔月而来

-all太汤底,主中太、乱太,有无赖派友情向

-人员名单点我(有临时进行一些微调,请仔细看一看) 

-十分ooc,垃圾文笔






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





从横滨开始、蔓延并危及了全世界的天人五衰事件终于结束了。虽然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承受了很多痛苦与无奈,但总算是迎来了皆大欢喜的happy ending,横滨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不,应该说比之前还要和平一些。毕竟天人五衰粗暴地搅混了横滨的各方势力,民众更是仓惶不安,简直梦回“龙头战争”。所以为了恢复秩序、整顿内外,各方心照不宣地专注于自家,并且还有合作的意思。



武装侦探社作为“三刻构想”的重要一员,虽然本身没有太大的工作量,但作为连接光暗的的“黄昏”,与异能特务科和港口黑手党的往来也更加频繁了。



又是一个平凡又忙碌的工作日,不知用什么方法让官方对其罪行轻轻揭过、看起来全须全尾地从异能者监狱中脱身的太宰治百无聊赖地趴在办公桌上。他丝毫不顾惜自己姣好的脸蛋,任由其被坚硬的桌子挤压的变形,嘴里还发出好似要把灵魂都吐出的叹息。



“唉——唔!好痛呀,国木田君。”



长长的一口气被痛呼打断,太宰治软绵绵地控诉,像是晒太阳的小猫咪被不会看眼色的铲屎官打扰了最爱的午睡时光,但还懒得挣扎。



“工作时间不能偷懒!快把你负责的文件处理好!”国木田独步依旧一副精力旺盛的样子,好像堆积如山的文件、令人头秃的委托、以及才解决不久的、动摇了他的理想的天人五衰事件都不会让他放慢脚步。



“文件那么多呢,再怎么处理也处理不完啊。我可没有国木田君那样的耐心哦。”太宰治鼓起脸嘟囔道,“话说敦君去哪里了啊?我这个前辈可还想要给他些机会锻炼一下他呢。”


国木田独步听了太宰治的话冷笑一声,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太宰治的小心思:“省省吧,敦和镜花今天一早就去处理委托了,和你这个总是摸鱼偷懒的前辈不一样,敦和镜花可比你可靠多了!”



太宰治夸张地露出一副被狠狠伤到了的心痛模样,配着他的长相与气质,并不让人觉得讨厌,反而看上去古灵精怪、可爱的让人心头发软。



当然了,铁面无情并且非常了解太宰治本性的国木田独步是不会轻易就上当的,应该。



“行了,别在那里搞怪了,早点完成任务早点下班。”国木田独步转身往自己的位置走去,对太宰治偷偷将文件塞进中岛敦负责的文件中的举动当做没看见,“下午敦他们应该就回来了,晚上的时候侦探社的所有人都一起出去聚一聚。这段时间工作处理的七七八八,大家也该放松一下了,这也是社长的意思。”



太宰治眼睛一亮:“国木田君请客吗?有蟹肉吗?有酒吗?”



“有!都有!是社长请客,保证你吃到撑,所以快点干活!”国木田独步感觉自己的忍耐力岌岌可危,但还是没有忘了江户川乱步让他转达的话,“啊对了,还有一件事。乱步先生让我转告你,‘聚会必须要全员到齐,不可以偷偷溜走’。以上。”



太宰治脸上的笑容不易察觉的微微一滞,随后又笑的完美无缺:“我知道啦,乱步先生真是的,这么难得可以蹭吃蹭喝的机会,我怎么会错过呢?”他说完一用劲,把椅子转了半个圈,轻快地起身向门外走去,“不过因为国木田君说的太早了,害我期待的胃已经变成螃蟹和酒杯的形状了,工作完全做不进去,只好出去透透风啦。那么工作就拜托国木田君了~”



太宰治说完就脚底抹油,无视身后国木田独步振聋发聩的怒吼,转眼就出了武装侦探社。





太宰治并没有走多远,他只是就近找了家咖啡厅,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坐下,静静地等待着什么。没过一会儿,一身笔挺西装,眼下的黑眼圈简直要冲出眼镜的坂口安吾在太宰治的对面落座。



“哦呀,安吾,看来你的状况不太好啊。”太宰治一手托腮,笑吟吟地开口,眼神还意有所指地看了看坂口安吾目前还算健康的发际线。


坂口安吾神情麻木地开口:“托你的福,让我本来就堆积如山的工作量雪上加霜。”



“是这样吗?熬了多久了?”



“目前是三天三夜。”



“啧啧啧,真可怕啊,异能特务科。”



“你的履历目前算是摆平了,应该不会再被翻出了。但也不能放松,毕竟天人五衰当时就让你的履历恢复了,万一还有别的办法呢。”



“嗯嗯,真是能干啊,安吾。”



坂口安吾看着笑容满面,情绪却掩藏的滴水不漏的太宰治良久,最后轻轻叹了口气:“这也不都是我做的,种田长官也出了不少力,而且福泽社长也全力保你。”他不眠不休工作了那么久,是真的非常疲惫了,这疲惫不止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的。长久以来的疲惫让他无力和太宰治在话语上有什么周旋,想要敞开心扉,却明白太宰治不会轻易揭过曾经。



没错,不是原谅,而是揭过。



坂口安吾知道太宰治其实从未恨过他,虽然太宰治非常非常重视织田作之助,却也同样将坂口安吾也接纳为了朋友,也正因为如此,在那件事后,太宰治对坂口安吾的感情并不是憎恨。



而是无法面对,就像无法面对当时棋差一招、满盘皆输的自己。



坂口安吾胡思乱想了半晌,想开口和太宰治说些什么,最终却只能说:“没什么事了我就先回去了,那儿还有一堆事情等着我呢。你……也保重,太宰君。”



坂口安吾在心中叹息一声,起身就要离开,却听到太宰治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我从侦探社出来偶然听到有人说十五夜那天是外国的一个重要节日。”



坂口安吾停下脚步,还晕乎乎的脑袋还没明白太宰治说这句话的意思,心跳却先一步开始加速。



“据说是个团圆的节日,寓意很好。”太宰治没在意坂口安吾回应与否,自顾自地往下说,“听说居住在横滨的那个国家的人一起组织了一场烟火晚会,一起赏月,也为了庆祝节日和思念远方的亲朋。”



坂口安吾第一次觉得自己实在是笨嘴拙舌,平时无往不利的外交官如今只能呆呆地听太宰治开口,脑中一片空白。但哪怕再怎么混乱,坂口安吾还是强逼着自己开口,因为他深知太宰治胆小的性格和只有扒开重重玩笑、算计、口是心非下才能窥见一瞬的真心。



“那么……那天晚上,一起去喝一杯吧?我请客。”坂口安吾声音平静,只有细听才能发觉其中的期待与忐忑。



“你能有空?不是忙到头秃了吗?”



“喝一杯酒的时间还是有的,毕竟再这样下去可能真的会秃也说不定。”



“那可是你说的请客哦?别后悔,我会让你空着钱包回家去的。”



坂口安吾一团乱麻的脑袋终于清醒了,连带着心脏也像是一口气跑了几千米那样激烈的跳动,快要负荷不了,但他却觉得出乎意料的轻松。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很多年了。



他就带着那样的笑意开口:“你也没给我后悔的机会吧?……放心,不会后悔的。”



“不会后悔的。”





和坂口安吾分开之后,太宰治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心情也轻松许多。



和坂口安吾的融冰,也算是他对自己的放过。虽然他现在还是对曾经抱有深重的遗憾,但在侦探社的日子经历了这些,他也慢慢发现了很多曾经未曾明了、重视的东西。



而且他也很累了,装作恨一个人也是很累的,坂口安吾也是他承认的友人。人心非石,不可能没有一丝心软松动。





太宰治转身走近一家超市,打算买点蟹肉罐头和绷带,不想拎着一袋子东西走出去的时候看到了似乎是准备回家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明显也发现了太宰治,表情立刻变得不爽且嫌弃:“怎么在这里都能看到你?一天的好心情都没了。”



太宰治反唇相讥:“那是我的台词,碰到了黑漆漆的小矮子,感觉蟹肉罐头都不香了。”



中原中也倒也没生气,只是说:“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你是又把工作推给同事了吧?他们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吧,那么我现在把你这个叛徒抓回港口黑手党怎么样?”



太宰治没有半点戒备,哪怕中原中也一副摩拳擦掌随时就要动手的模样,仍旧不怕死地开嘲讽:“中也才不会这么做呢,明明是我狗,怎么能违抗主人的命令呢!”



中原中也阴沉了脸色:“你当我真的不会动你吗,混蛋太宰!”



太宰治半点不虚:“森先生一定都说了如今停战,怎么?身为干部的小矮子想要违背首领的命令吗?”太宰治得寸进尺地走近中原中也,“你一定有部下在附近吧?让他开车过来接吧,我要回一趟宿舍,懒得走了,中也送我一路吧?”



中原中也无语一瞬:“你当我是芥川吗?”不过中原中也还是掏出了手机,嘴里还不饶人,“下不为例,今天我心情好,就便宜你一次。”



在等着车过来的时间里,太宰治看着不远处的被阳光映照着的河流有些出神,中原中也发现后出声:“喂,你如果敢现在去入水,我是绝对不会救你的,你就自己飘回宿舍吧。”



太宰治撇嘴,一脸的不满:“说不定我这次就能自杀成功了呢,这样中也不也会开心吗?”他本来是随口一说,只是想和中原中也顶一句嘴,却不想中原中也好似被戳到了什么雷点,周身气压骤然低沉。



太宰治愣了下,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说错话了。在天人五衰事件中,太宰治在后期依旧用了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来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结果就是那一次真的差点死掉了,就在中原中也的眼前。



太宰治一愣的功夫,中原中也已经扯着他的领结将他拽的微微弯腰,两张昳丽明艳的脸庞凑的极近,近的太宰治能清晰地看到中原中也湛蓝眼瞳里翻涌的巨浪。



“看来你是没把我的话当回事啊。我说过了,能杀死你的——只,有,我。”



“在此之前,给我看好你的命。”



“我们之间,不可能就这样算了。你给我做好觉悟。”





太宰治躺在自己的床上,一闭眼就会回想到刚才中原中也的眼神。那美丽的眼睛中所蕴藏的复杂感情简直烫的他想要落荒而逃。



“真是难办啊……”



他不是不想逃避,不是不想拒绝,但和中原中也的联系早已深入骨髓,哪怕挖骨剃肉也割舍不去。不管是异能的联系,还是“双黑”的联系,都注定了他们的纠缠不清。



“算了,不想了。”



太宰治把满头思绪抛到脑后,看时间差不多了打算去和侦探社的大家汇合,一起去聚会。



聚会和太宰治想的一样热闹,侦探社的众人就是有能力把十几个人的聚会办的像几十个人的聚会那样尽兴热闹,但这样的气氛实在是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越是热闹,就越是衬得他格格不入。



他想要像曾经每次那样悄然退场,或者是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待到聚会结束在默默出现,可无奈这次名侦探大人连甜品都顾不上专心享用了,非要分一大半目光在他身上。太宰治挣扎了片刻后,终于无奈地选择投降。



“乱步先生,今天这么好的日子,就别盯着我了吧?”太宰治对着江户川乱步乖巧地笑了,“难得社长让你吃这么多甜食,不抓住机会也太可惜了。”



江户川乱步哼了声:“既然知道,太宰你就别让我费心,乖乖待在我身边不就好了?”



太宰治一噎:“……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眯着眼睛看了看闹成一团的侦探社其它成员,看到没人注意到他们,才睁开宝石一样翠绿的眸子盯着太宰治说:“别以为乱步大人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啊,太宰。”



“……”



“没什么能瞒过名侦探,别忘了,论起头脑我和你也是同类。趁早把你危险的想法丢掉,才不会让你得偿所愿呢!”



“名侦探无所不能,太宰你是逃不掉的。”江户川乱步说的笃定十分,仿佛早已看见了那个他所想要的未来。“我会抓住你的。虽然很不爽,但除了我之外也有那么多人在意你,绝对不可能放任你坠落的,你就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太宰治哑然。他最近的状态的确说不上好,如今横滨最大的危机已经解除,他和织田作的约定也算是完成了。他的确在光明的一方看到了许多曾经从未想象到的事物,也认可了这个世界、认可了人类,找到了些许活下去的理由,但这些并不能成为将他拉出泥沼的援助之手,只能算是激流中的一根浮木。



但原来在他没发觉的地方,或者说不愿察觉的地方,有那么多的人都在向他伸出手来。



他就像是月亮,虽然本身没有光亮,自认为是在追随着友人的影子,却也夺取了那么多人的目光。



他们都是奔他而来。



虽然这轮月亮是个胆小鬼,虽然他逃避、阴郁、伪装、没有一点被爱的自知之明。



但没关系。



他们不说出口,在看向他时也不投以炽热的目光,只是用行动慢慢将他俘获。



俗话说温水煮青蛙,在别的方面智多近妖的太宰治在这一方面的确迟钝的可怕,被蒙在鼓里也不自知,不过这一点也同样惹人喜欢。



他们喜爱太宰治的全部。



就像旅人喜爱月亮与故乡。

评论(6)

热度(1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