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花中秋/16:00】十口心思皆思君

——————————————————————

  

  “回答很简单——”

  

  “因为我就是那个创世的神啊?”

  

  “嘛,虽然说现在的人类已经不信神了,所以我现在也变得很弱很弱,基本什么都做不了就是啦!”

  

  若非如此的话,堂堂神明,又怎么会救不了区区几个人类?

  

  青年笑眯眯地,脑海中闪过那只,沾满了自己友人鲜血的掌心。

  

  “诶?那我作为神都做过什么?”

  

  卷发的青年微微抬头,食指抵着下巴故作思考,看起来真的很可爱。

  

  “唔,那举个例子吧。看到地图上的那条东非大裂谷了吗?”

  

  “嗯,那是我做噩梦睡懵了,失手不小心,一刀砍出来的。哎呀还好那个时候那个地方还没人住呢,真是吓死我了!”

  

  几天前太宰治这样说过的话,现在仿佛还在耳边环绕。

  

  果然还是……嗯,至少短时间内接受不能啊,自己的那个不靠谱的同事是创世的神什么的。

  

  国木田独步准点醒来,好像他自己就是个闹钟似的,洗把脸刷好牙,戴上眼镜手表,对一遍今天的行程。

  

  他推了推眼镜,最后披上大衣拎上公文包,出门向武装侦探社出发。

  

  纵使再震惊,也是该上班的时候了。

  

  可是路上,地铁中,国木田独步又想起了江户川乱步难得严肃认真的模样,冷然的那抹翠绿让人莫名感到寒冷。

 

  娃娃脸的侦探说:“一定要看好了太宰,小心老鼠!还有,太宰是世界上从古至今唯一的神这件事,谁都不能说,尤其是对政府的人,谁都不能说!”

  

  随着广播的报站,他的思绪越飘越远。

  

  那是和天人五衰的最终决战,太宰治理所应当地对上了魔人,却被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小丑果戈里一发黑枪本想打费奥多尔却不知怎么阴差阳错打中了太宰治。

  

  这个变故打乱了两个操心师的计划,费奥多尔潜逃,就此行踪不明。而太宰治被那一枪打中要害,差点没被他们赶上救回来。

  

  “诶……国木田君……在哭吗?什么东西……滴在我……脸上了?”

  

  赶来的国木田独步跪在地上抱起太宰治,彼时对方的视线和意识都已经模糊不清,张口说出来的话却还是完全不论「他要死了」这个重点。

  

  国木田独步抿唇:“是汗,你以为我跑了多远多久?”

  

  “哈……这样啊……国木田君,我好困啊……先睡了行不行啊?麻麻记得叫醒我哦?叫不醒的话就……别管我了……吧……”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语速越来越慢,在国木田独步耳边是那么不真实,好像下一秒就随风飘走了,再也找不到。

  

  就像他太宰治这个人一样。

 

  “别睡,别睡!”国木田独步慌乱地轻轻摇晃他不让人省心的搭档,“醒醒,其他人马上就来了,医疗队也是……喂太宰!再撑一会儿!睁开眼睛——看看我!你看看我!喂——”

  

  “国木田君……好吵啊……果然躲不掉……操心的老妈子……的命呢……”

  

  他不记得自己吵了太宰治多久才居然成功让那样的太宰治真的又撑了五分钟,武装侦探社的人才再一次姗姗来迟。

  

  江户川乱步疲惫地闭上眼,对与谢野晶子说:“来不及了,只能像那次一样了,与谢野。”

  

  靠你了,你只有那一瞬的时间,靠你了。

  

  异能者的异能会随其主的死亡而消逝,在太宰治心脏停跳的第0.5秒,「人间失格」会没有作用、无法发挥,在那个时候用上「君死给勿」就行了。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啊,是啊,原理很简单,可实施起来要比想的还要艰难害怕。

  

  可就算好像如此可怕如此担忧,索性还是成功了。

  

  但是这样的太钻空子的方法,又能成功几次呢?他们又能赌上几次呢?

  

  不该……不管怎么样都不该放他一个人出来去对上魔人的……就算是这两个混蛋默认的决战,也不能!

  

  江户川乱步无力地用目光描摹那人的五官面庞。

  

  再让他睡一会儿吧,可以休息了哦,笨蛋太宰。

  

  

  

  

  

  

  

  “你果然被费奥多尔盯上了啊,太宰。”

  

  “嗯呢,毕竟我这个身份他肯定从各个渠道知道了嘛!可怕一点,说不定楼下就有他的眼线?”

  

  “也不是不可能。”

  

  听着社内模模糊糊的说话声,国木田独步掐着秒推开了门:“早上好。”

  

  被社员们轮流看护的太宰治看起来乖巧地抬头,但却又露出让国木田独步胃疼的笑容:“国木田君早上好哦,今天的工作也拜托啦——”

  

  “给我适可而止吧混蛋!”

  

  “对就是这样!乱步先生你看!国木田君这样逗起来不是很有意思的嘛!”

  

  忍住!忍一下!这混蛋还是病号!而且是神……神……哪有这样的神啊?!

  

  “不对哦,不是说了嘛,这个世界上,你们印象中所有的神,都是我哦。从古至今也只有我一个神啦,啊当然,一些你们人类的臆想的神明是不存在的,那些就别想了。”

  

  轻易看透了国木田独步的想法,太宰治纠正道。

  

  然而没正经几秒,他又去看江户川乱步:“你看吧乱步先生,国木田君这样的,简直把所有想法都写在脸上了呢!不行啊不行,这样下去,对上很聪明很聪明的那种敌人要怎么办呢?”

  

  江户川乱步没有说话,一副看戏的样子,刻意没有阻止可爱的后辈的消遣。

  

  虽然说这个消遣方式是去消遣他的另一个后辈,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嗯,和他没有关系。

  

  果然,下一刻,国木田独步睁大眼睛掏出笔记本:“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也就是说还是要注意表情管理……”

  

  “嗯嗯,注意到了就是好事呢!所以说我听楼下小姐姐分享了个方法,说生吃姜片可以有效训练控制表情呢!”

  

  “什——还有这种方法吗?!”

  

  “所以说快记下来啊记下来!”

 

  “生吃姜片可以有效——”

  

  “啊其实我也不确定啦!”

  

  耳边传来了钢笔断裂的声音。已经熟悉到完全听得出来了呢,明明普通人应该根本没见过钢笔被折断的场景吧?虽然说在座各位其实也不是普通人呢。

  

  太宰治捂着耳朵退远,耍赖一样躲到在一边犹豫要不要上前劝说的谷崎润一郎身后,嘴上却还在叭叭叭。

  

  “用味道刺激的食物来控制表情的话,就像玩游戏那样吧,啊!有了!比如说挑战「面无表情吃下一整个柠檬」那样的?”

  

  “太——宰——!!你这——混蛋!!!”

  

  “啊哈哈哈所以说这其实也不算骗了国木田君嘛!干嘛那么生气啦——”

  

  别再拉长声音撒娇了!会受不了的!

  

  谁能知道国木田独步其实真的想说的是这个呢?

  

  哦,除了江户川乱步。

  

  熟悉的翠绿里是不熟悉的冷漠警告:收着点,别吓到他。

  

  那次太宰治又差点死了还爆出了自己的身份之后,基本每个人都被刺激得产生了「渎神」的想法呢。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这种事怎么能让本来应该高高在上却留恋凡尘的神明大人知道呢?

  

  是我们强行留下了他,明明就如他所说的一样,现在是「人」的时代,「神」的世纪已经过去了。

  

  这个世界已经不需要神明了。

  

  可是呢,可是啊,是卑劣的我们、卑劣的人类将妄图就此消逝的神明大人,强行留下来了在这丑恶的尘世。

  

  有什么关系呢?没有关系。

  

  不想做神了?那就做「我们的太宰治」吧。

  

  留下来,留在我们身边。

  

  

  

  

  

  

  

  另一位伪神最初抱着不敢苟同的心态,在那之后真香了。

  

  改变的原因很简单,只不过是依旧头铁的芥川龙之介直接上去问了一句:“那要是太宰先生就这样,以后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了,您怎么办?”

  

  本来应该说“啊我管他去死!到时候我喝酒喝死都要好好庆祝一番!”的中原中也这次却没能像往常一样,他徒劳地张了张嘴,卡壳了。

  

  神明的死和痕迹是不能存在的。

  

  如果太宰治真的要死了的话,他的所有存在痕迹都会被抹去,也就是说谁都不会记得他曾经存在过。

  

  太宰治最后告诉了他,「荒霸吐」其实不是神明,只是盛极一时的大妖,当初差点一步登神,可惜晋升失败了。

  

  这种事怨不得谁,太宰治本来还想着终于可以有人陪他一起了呢,结果也不过是空欢喜一场。

  

  也就是说,身为特殊存在的中原中也也许到最后会保留关于「太宰治」的记忆吧。

  

  “因为中也一定会说「谁会想记住你啊混蛋!」这样的话的,所以神明大人我也不是不可以大发慈悲亲自去整改小狗狗的记忆哟?”

  

  中原中也出乎他预料地拒绝了。

  

  “那是我才能决定的事。”

  

  中原中也这么说。

  

  所以他本来也是嘴硬地说管他太宰治去死的,可是这不一样。

  

  这一次,太宰治是真的要死了,而且,死后还会发生这种事。谁都会忘了他?世界会随「人」的发展和意志,抹去神明的存在?

  

  他不接受。

  

  「我不要你死。」

  

  嗯,其实这才是想说的话吧。


  “小狗狗突然开始粘人了呢,噫!真的要变成黏糊糊的蛞蝓妖怪了吗?!呜哇好可怕——”

  

  “闭嘴吧你!”

  

  至于那位AI成精的首领大人?嗯,他很震惊呢。

  

  “但是这样看来的话,只能我们来做您的信徒了呢?神明大人?太宰君?”

  

  “呜哇——好恶心好恶心!森先生离我远点!!我对大叔没兴趣——”

  

  神明大人需要信徒吗?

  

  神回眸一笑,想了想,说。

  

  “不知道呢。”

  

  “不过,也许有总比没有好?”

 

  神又看看那些坚强的人类。

  

  “真耀眼啊,那些灵魂。”

  

  可是神明大人,您又到底知不知道,这些耀眼的灵魂,想要讲您囚在身边的心思呢?

评论

热度(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