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假粉

宰右柳暗花遮企划号
账号内发布的一切作品均为代发!

【柳花中秋/00:00】乱太 你不要害怕爱

*灵感来源是灯笼老师和澄江老师👉🏻👈🏻


太宰治又一次偷偷站在无人的地方咳嗽。红色浸染纸巾,蓝色的蝴蝶从他的指缝中溜了出来,然后它们扑腾着美丽的翅膀飞向我的手心。我站在门外,我不能说话,甚至不能也不敢惊动他。因为他会逃跑。


 


回到侦探社内,他还是一幅轻松的样子。笨蛋。我坐在椅子上,内心暗暗地骂了一句。我看了他几眼,他似乎注意到了。啊又开始思考了吗,太宰。真是一个笨蛋。我咬了咬嘴中的软糖,忍不住开口喊了他的名字:


 


“——太宰。”


 


我直勾勾地看着他,他几乎是微乎其微地顿了一下,毫无破绽的朝我笑了笑,询问我怎么了,还有那种极其柔软、愉悦的笑容。如果我忽略掉了无意识向内弯曲了一下的手指的话,每当他有些紧张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做出这样的小举动,前提得是在他十分放松的环境下。然后我也弯起了眼眸,对他说:


 


“你陪我去出任务吧。名侦探这次指定你啦!”


 


我晃了晃手里的蓝色文件夹,纸张互相摩擦发出哗啦的声音,他也很快的答应了。于是我匆匆拉着他出发了。他不想说呀。于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说出来,这或许是一种另类的保护吧。总而言之,他露出了一幅极其痛苦的表情,我没法去视而不见。哪怕他是自愿的。


 


他带我去了车站,若有所思地盯着小卖部。但也只是扫了两眼,我也看了一眼,那里只有波子汽水和《快乐星球》。门口还竖了一个牌子写着“未满20周岁的禁止进入”品味真的糟糕。我瘪了瘪嘴,而且波子汽水没有草莓味。啊真是讨厌。不过那瓶绿色的波子汽水居然是哈密瓜味的。没有喝过呢,是新品味吧。可能是我盯得太久了。


 


他稍微有些在意,于是问我是不是想要买一瓶。我思考了一下,决定自己去买,我走进店铺,老板是一位年级偏大的老婆婆,她把我拦着说:“年轻人,未满20周岁不能进来,出去吧。”我极其无语地抽了抽嘴角。他不太放心跟了过来,在门口,他笑出了声。我无奈地说:


 


“我已经26了哦,おばさん。”


 


我又拿出身份证,给她看,她这才放了我进来,我拿了一瓶哈密瓜味的波子汽水,又拿了一瓶葡萄味的。付了款之后,电车差不多到了,我和他都上了车,下午的电车不能说拥挤,但也不能说宽敞。我随便找了个话题聊了聊。


 


“太宰觉得这个案子怎么样?”


 


“——这个手法挺有趣的,乱步さん。”他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才回答我,如果真的是在思考这件事情就好了。(他的样子一看就是在想我是不是发现了,以及我为什么要问这句话,经历了头脑风暴后,才小心地回答我。真是令人不爽啊。)


 


“确实,要玩点什么吗?还要很久才到站吧。”


 


“乱步さん,你有什么事情想跟我说吧。”


 


他就是这样太敏感,我才会觉得头疼。于是我顺着他的话,接下去说道:“可是你不想我提起吧。”


 


“……乱步さん。”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蝴蝶,这个病的名字。大概有一周了吧。”他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说了实话。毕竟在名侦探面前说谎,是个不明智的选择。我点点头。一周啊。前几天我还在青森呢,难怪没有发现,但还不算难以解决。毕竟他最近咳嗽的频率也太高了,虽然每次表现都是喉结的滚动,并没有发出很大的声音。


 


他是想要求救的,不然他有很多种选择。找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等待一个月过去,他就能彻底地变为蝴蝶,清爽毫无负担地消亡了。于是我勾起嘴角,盯着他的眼睛,说道:


 


“这不是,很简单就能痊愈嘛,太宰。你也是知道的解决办法的吧。”


 


他移开视线,说道:“那种事情您可别为难我啦。”


 


“我喜欢你噢,太宰。”


 


我笑了一下,然后立马说出了那句话。大家都觉得他似乎和羞耻心这种东西不搭边,实际上是怎么可能。他只是不太把这件事情表现得显而易见。那次新人君给他送花是这样,这次也是。他会羞红了耳尖,左手会下意识握紧。但这些小动作他也会很快的意识到,然后做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转移别人的注意力。「视线诱导」一种魔术中极其常见的手法。


 


他很聪明,很少露出破绽。在普通人眼里这些根本是不会被注意到的。但我不是普通人,至少在他面前绝对不能是。我说出那句话以后,他就一直沉默着,我在猜是低血糖还是胃病。毕竟脸色那么苍白。但我只是递给了他一颗青苹果味的糖果,和葡萄味的波子汽水。


 


任务很简单,很无趣。在那之后我的乐趣便在于时不时和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太有趣了。他惊慌时乱飘的视线,还是忽然急促的呼吸,又或者是乱了一拍的心跳。他像是青春期的小孩,透露出一些青涩的感觉。而我喜欢和以往不一样的太宰治。好喜欢你。我又对他说了一遍。无论多少次他都无法适应爱意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我总是会不小心地逗弄过头。


 


我算着时间差不多。要再往前走几步,要打破那个纱窗了。即使他没有做好准备。


 


“你说你是不被正道肯定的人。但那有什么关系呢,太宰。”我说。


 


侦探社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他盯着窗外发呆,脚尖在地上一晃一晃的。他只是缄默地听着。似乎不愿意和我交流。但不是这样子的。他是想要回应我的。他的嘴唇稍微动了一下。


 


“你是被我喜欢的人。那些世俗繁杂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你。而你只需要接受名侦探的一切,我喜欢你。和你的病没有关系。你的病是我表白的一个借口。不是同情,这是因为我喜欢你,太宰治。名侦探喜欢你。看着我,太宰。看着我吧,你有话想说对吗。啊啊,明明露出了那么蠢蠢欲动的表情,但是不说吗。”


 


他看向了我,鸢色的眼睛看向了我。


 


“——咳咳。”一只蓝色的蝴蝶从他口中飞了出来。我笑了,伸手让蝴蝶在手上停留。“乱步さん,你真的是太过分啦。”他轻轻地说道。他和以前无数次装作的不经意地回复我一样,他说:“我也很喜欢乱步さん啦。”


 


你假装懒汉的模样,人们就谣传你是懒汉。你假装爱撒谎,人们就谣传你是说谎的人。你假装有钱的样子,人们就谣传你是富翁。你假装冷漠,人们就谣传你是个冷漠的家伙。可是当你真的痛苦呻吟时,人们却视而不见。


 


太宰治。


 


我很多次念过他的名字,每次都觉得一阵心悸。每次都满溢出的喜欢。我想拥抱他。无数次我想过。但我按捺下这种想法。因为他会害怕。但是我想我可能过于小心翼翼了。于是我走向前,站在他的面前。强硬地拉过他的手腕,给予了他一个拥抱。


 


这是他渴望已久的拥抱。


 


他需要的从来不是一件好看的衣服、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又或者别人奉献出的一份他不需要的同情。他站在阳光底下无声地渴求着爱。却没有人能够读懂他。


 


“我喜欢乱步さん。”他又说了一遍。透过布料传出来的声音,显得有些失真和沉闷。我感受到了胸腔前的震动,和他环住我腰的颤抖的手。


 


“不要害怕,太宰。”


 


“你不要害怕爱。”

评论(2)

热度(17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